close

索引   

 retrieve from:http://juhho.deviantart.com/art/Baby-snail-171402668

 

 

前陣子看到一篇意境深遠的文章

 

 

大大的震憾了我

 

 

轉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張文亮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了,

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力了!」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都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相信有很多父母有這樣的經驗

 

身邊的父母 在詢問孩子成長進度的同時

 

若有似無的進入了"無聲"的比賽中

 

"誰的孩子聰明" "誰的孩子成長快""誰的孩子比較會說話"

 

這種無形的比較 讓新手爸媽的我們

 

也曾經很困擾

 

因此 無形的壓力 反而施壓在孩子身上

 

時間久了 發現 這樣的想法和比較

 

造成了育兒的緊張 和壓力

 

事實上 這樣的比較 對育兒一點幫助也沒有

 

教育孩子 真的就像牽著一隻蝸牛在散步

 

在他們成長的同時 也帶領著我們一起成長

 

孩子的純真

 

不自覺的展示出生命中最純真、美好的一面

 

讓我們一起放慢腳步

 

和孩子們一起發掘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驚喜

 

細細品嘗生活的滋味

 

育兒的成就 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多更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 育兒
    全站熱搜

    dea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