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67  

 

11月中的一個星期天

一個悠閒的午後

溫吞吞如同以往

和朋友們約好了打籃球

我和平常一樣 趁著阿登睡午覺

我也把握時間休息一下

睡沒多久 迷迷糊糊中接到溫吞吞的電話

說他受傷了 需要我去載他

當下也沒想太多

打籃球受傷 又不是第一次

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又睡了一下 突然覺得很不對勁

打了電話給溫吞吞

他已經在急診室

醫生診斷結果:阿基里斯腱斷裂

可以選擇開刀或自然復原

(通常是開刀的話 再次斷裂的機率會比較低一些)

不得了了!!!12月中的滑雪旅行

1 月底新年的夏威夷都訂好了耶

這該怎麼辦?!

醫生建議要開刀的話 要越快越好

 

沒拖太久很快安排了開刀時間

希望縫合真的會如醫生所說

降低再次撕裂的可能性

上網一看 有這樣情形的人還真不少

大多是因為在運動中突然加速的動作

或是 暖身做的不夠完整

 

造成 腳筋"啪"的一聲斷裂

看了其他人的文章

我決定也要好好記錄溫吞吞的復原情形

提供給有相同問題的人做參考

11/ 24 受傷  11/27 開刀

IMG_3883  

 

剛動完手術 打上石膏

 

IMG_3884  


開完刀後 溫吞吞說比未開刀還要痛

止痛藥並沒有控制他的痛感

隔天就馬上打電話問醫生是不是加藥

IMG_3890  

開刀後 依照醫生的指示

在一個星期內不吃中藥類的東西

所以我煮了香菇雞湯 、薑片魚湯

讓溫吞吞享受我做月子的禮遇

好好食補一番

 

這段時間在家 都盡量讓他的腳稍微抬高

 

讓血液不會往下衝

(所以溫吞吞都像蝸牛一樣的爬來爬去) 


原訂12/16回診檢查

好不容易痛感稍微被控制住

12/2 溫吞吞突然說腳抽筋 

而且是受傷的那隻腳

一開始我們以為一下就沒事

結果越來越痛

馬上決定去急診

溫吞吞在地上痛到哎哎叫個不停

無法移動 我又搬不動

只好請救護車來載他

一進醫院 等了很久

IMG_3917  


醫生說這樣的痛感有幾個可能性

1.是結枷的傷口堵塞血管 (是非常危險的)

2.是傷口縫合又裂開

3.是傷口踵漲 導致石膏太緊

中間不停的抽血檢查

也同時跟開刀醫生聯絡 請他過來

針對抽血報告 試著找出疼痛的原因

也慢慢排除每個可能性

在急診室過了一夜

隔天照x光

開刀的醫生出現 將石膏鋸開看後

IMG_3918  

確定沒問題 疼痛指數被控制住才出院

又打上了新的石膏

我的石膏畫作

IMG_3966d  

12/16 回診

想不到這次回診 離開刀不到一個月 就拆線了

石膏也拆掉換成活動靴

目前痛感ok 醫生建議可以開始放30%的重量在受傷的腳上

偶爾脫掉活動靴 腳可以稍微活動

溫吞吞不著急做任何動作

讓腳保持休息狀態(所以還是蝸牛一隻)

 

IMG_3869  

 

 



















arrow
arrow

    dea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