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溫哥華後 陪著老公看了幾間房子

 

然後在4月份左右 終於做了決定 也在4月中交屋

 

老公大概花了一個多星期整修新房子 另一方面也要忙著整理舊房子的東西

 

我這個大肚子青蛙幫不了很多忙 所以就做些打包的工作

 


 

對於新房子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確定想要的整體感覺 經過討論、圖片參考 才實際開始動工及採買


老公喜歡有點鄉村風的味道 尤其Restoration Hardware的風格是他的愛阿!!

 

這個風格必須運用大量的雕刻飾品 以及 牆面的包裝

 

我們採購了部份RH的家俱 運用自己的想像 佈置出類似的感覺

 

6ba4d744c89f    

entablature mirror in room  
  

家具的選擇盡量挑淺色系 椅腳、桌腳都有些設計 加上窗簾後更浪漫 所以牆上的顏色也要以淺色系為主

 

 

原本家裡全部是深米黃色 這個色調是很安全的顏色 任何家俱都可以輕易的搭配

 

可是相對也不顯得清新 我們要追求的就是清新的感覺 米黃色

 

IMG_1921  

 

每個房間都重新挑了不同的顏色:客廳

 

IMG_1915

 

Ayden房間的顏色

IMG_1914

 

後來我才發現 光是挑個牆壁的顏色就大有學問

 

雖然每個房間都有獨立的顏色 可是所有的顏色必須要能協調

 

光是選個顏色我就猶豫不決好久 沒辦法 外行人就是需要多花點時間思考!!

 


Ayden的房間 我同樣參考了很多網路上的圖片 (關鍵字是 baby room decorating ideas)
 

Baby Rooms For Girls

http://www.unique-baby-gear-ideas.com/ 圖片出處

Teddy-Bear-Wall-mural-Baby-Room

 

我初步對Ayden房間顏色的設定為 藍綠色帶點灰


幸運的是 我挑對顏色 以下是漆出來的成果 我太滿意了
 

IMG_1949

 

嬰兒床和櫃子都是選擇白色 嬰兒床我個人認為長得很像南瓜馬車(笑)

 

剛開始牆面是單色 沒有裝飾 房間裡的東西也不多(現在東西多到快炸了)

JessicaWinston-53 

 

後來有次跟爸媽去逛嬰兒用品店 看到一組壁貼 驚為天人阿!!! 太可愛了

IMG_2274 

 

價格有點貴 可是爸爸買單送孫子 想了一下還是忍痛帶回家 謝謝爸爸^^

 

回到家 馬上動手加工Ayden房間

 

老公果然是做設計的人才 沒有思考就可以開始貼

 

他的想法是 猴子們把香蕉全丟給Ayden吃= ="

 

好吧!他也算是有創意

 

因為如果是我 可能會學店家把樹枝插在長頸鹿身上  讓猴子在天空亂飛吧!!!

 


 

壁貼的材質非常特別 是防水布 有質感且精細不易破

 

素材也不少 足夠把一個房間裝飾的更豐富

 

多了壁貼之後 整個房間充滿了生命力

 

IMG_2837

 

房間裡的電燈也是我們特別挑選的

 

是太空梭配太空人的造型 可惜太空人長得有點詭異

 

可能改天老公會拆下來再加工一下

 

IMG_2838 

 

嬰兒床的對面放的是二合一的尿布台、置物櫃

IMG_3447 

 

第一層放的是尿布 第二層放的是衣物

 

(要將最常需要用到的東西擺在上層)

 

在平時幫Ayden洗完澡 我們會將他放在尿布台上幫他做所有的事

 

雖然放尿布檯很省力不需要彎腰 做起事來較輕鬆

 

缺點是一旦寶寶放在上面就不能走開 要避免發生掉下來的危險

 

櫃子旁邊放的是哺乳椅 和尿布專用垃圾桶

IMG_3444 

 


基本上 我對寶寶房的佈置 最重要的考量還是以實用性為主

 

我不喜歡放太多裝飾品 因為覺得很複雜

 

我一開始買的許多東西 最後根本派不上用場

 

所以不嫌麻煩的話 嬰兒用品可以買基本需要的 其他東西 可以在需要的時候 一樣一樣補齊

 

寶寶房的佈置初步完成了 未來視Ayden的需要再幫他添加東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